【博佐鸣】渎神①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1.是我,我又来搞小妈文学了。

一篇变态的博→佐→←鸣,雷者预警。

2.大概和原著有点小出入。

3.七年之痒预警,人物ooc预警,年龄差预警,副cp预警。

4.复健不易,写手哭泣。

5.如被雷倒请不要在评论区倾吐。

6.博人传120集灵感,心血来潮产物。


――――――

  Boruto一个人磕磕绊绊地走在街上,在他身边的,木叶冷冽的冬之风照常地旋着,若稍不注意,肩头就落了细绒一样的扑簌簌的冰渣,无论多和暖的衣料都渗进去,直直刺入皮肤。

雪越下越大了,从一开始的微沁凉意到切肤的刺痛,稀稀疏疏从一块拼图直到铺满路面。而在雪花的无言之中,冷风又突然猖狂了。

这样的天气当然不会有人在街上挨冻,平民们在家中的榻榻米上闲来无事,逗弄着脸颊冻的酡红的小孩子,呵呵笑着,温暖了整一个夜。就连忍者们都缩在居酒屋里,被暖风和热酒微醺着,几盏昏灯都是温热着的光辉,吵吵嚷嚷,畅快地呼吸和大笑。

笑,暖意,明灯。

至于烂醉的新晋的单身上忍Boruto,那就没有什么值得说的了。

他是这辈子第一次喝那么多酒,一杯又接着一杯,刺痛喉头麻醉到身体,毫无节制。

Boruto走着走着没了力气,就靠在商店的玻璃上呼气,白烟一样的雾气蒙蒙着视野,让醉汉更加恍惚。他的手在搭到冰冷的铁制护额的时候,脑子才有了片刻的清醒――今天是自己的上忍庆祝会。

“老爸那个混蛋也到场了啊。”他想着,嘴角微微扬起又放下,:“啊……Sasuke师父怎么没来呢。”

他缓缓地握拳,抬起头,呼出一大口热气:“哈啊……”碧蓝到清澈见底的双眸缓缓合上,睁开的那一瞬间,又是黑白分明的眼睛,酒精没有让他麻痹,反而使Boruto比任何一个时候都兴奋且敏感。

他几乎不用想就知道Naruto中途又跑到哪里去了。

――今天是十六日,是当上火影的Uzumaki Naruto和Uchiha sasuke,每个月都要见一面的日子。

‘真不巧啊,老爸。’他想,不知道从哪里掏出一盒细长的烟,在若有若无的笑意中点燃,他看着连火焰都要成冰冻成幽蓝色,摇曳着。一瞬间觉得自己真的疯了。

他现在所做的,和他将来所做的事,全都荒唐又疯狂。

而他既不是愚蠢之至也不是迷迷糊糊,竟然是向那地方头也不回地奔去。

爱慕着的少年等了七个春秋,感情早就发芽长根,沉默无息,就像他现在。

Boruto站立在袅袅的烟雾之中,掐烬火苗。

他眯着眼睛,紧紧锁定千里之外的一处,轻轻声如落雪:

――“你知道吗,我爱得你要疯了,sasuke。”

连“师父”二字都不屑于再添。

boruto四处确认了无人,便脚下一借力,跳到屋顶上奔走了。

对于庆祝会上的那些酩酊大醉的人,他就像悄无声息的大雪,谁也不会在暖灯之中在意。

……

Uchiha sasuke已经七年没有再见木叶的大雪,他独自跋涉前来,看着触手可及的木叶大门,一时间恍惚。

现在虽然是雪夜,但他手里的一封请柬仿佛还残留着Naruto半分的温度。

午后飞来的忍鹰传来重要的讯息,他在那时突然手脚无措。没人告诉他这个时候该怎么做,也没人能明白他为什么要这么做。他去与不去,都由对这种事情一无所知的自己决定。

他似乎是想用七年隔绝从前的荒唐,但是这七年仍旧是做了一个被放逐在外的野人,独自经历自己的兵荒马乱。

他于是平静地前行,直到站在这里。

……

sasuke回过神来,眼前已经出现了熟悉的太阳神阿波罗一般的金发,他的手指突兀地一僵,便别过头,垂下眼睑去,轻轻道:“Naruto,好久不见。”

boruto若有所思地将伪装收起来,很快看见了sasuke猛然警醒的样子,便弯着眼睛,笑道:“sasuke师父,是我啊,boruto。”

sasuke看着多年未见的弟子,向他摆出恶作剧的笑容便明白了怎么一回事,他并不恼,只有些窘迫道:“是你啊,boruto。”

他沉默半响,似不知开口说什么好。

语末想起什么似的,才僵硬地蹦出一句:“恭喜。我听naruto说起你的事情了。”

boruto挠挠头发,挺苦恼的样子:“sasuke师父,别这么说啊,您不是也有寄过手信一类的吗?”说罢他自然地搭上了sasuke的肩膀,和他混蛋老爸如出一辙的笑容:“在外面保护木叶也很辛苦吧?这样sasuke师父还给我寄卷轴过来,不是很称职吗?还有啊,我每次回信都尽量少一点,因为怕sasuke师父你读不完或者太啰嗦啊……之类的!”他滔滔不绝地讲着,终于想起了什么:“啊,对了,庆祝会正开着呢。”

他清澈的,闪耀着的,蓝色的眼睛深深注视着sasuke:“走吧,sasuke师父。”

sasuke一怔。

随即哑然失笑,点了点头,不自在地动了动肩膀。

boruto确实很好。

只是,他确乎过于好了。

一旦他有什么渴望到极致的愿望,就一定会用光芒的外在,伪装于暗处紧密地握在手里的东西,直到罗网紧密,猎物悲鸣。

……

sasuke沉默地走在boruto身后,踩着细绒一样的浮雪,忽然感觉到确实是物是人非。

boruto漫长的变声期过去之后,属于少年的那些浮躁的稚气被压下,更多是沉着,坚定又明朗。七年的时间,昔日稚气未脱的小少年已经不见。boruto越来越靠近naruto的样子,只是在实质上有差异。

到了居酒屋和那一盏昏黄的灯光,boruto回头看向他:“师父,到了哦!”

sasuke抬脚跟上,忽视了自己骤然陌生的心酸感。他是多久没有来了,木叶。

  人们当然是烂醉如泥,当然,如果全是忍者,那自然不会被一些微不足道的药所迷晕,但这里的忍者都是boruto一手“选拔”的小流之辈,其中不仅仅是忍者,政连客和高官也占了大多数,自然是不省人事。

这在boruto的计划之内。

sasuke甚至还认识几个面孔。他蹩起眉头,正欲开口说什么时,boruto善解人意道:“真抱歉,sasuke师父,这会儿只能先拖着了。”他故意做出有点为难的样子:“你还有公事对吧?啊……那个,老爸他应该在火影楼。”

“嗯。”sasuke舒展开眉眼,简单地回应了一下:“我很抱歉,没能早些来。”

“那……再见啰!”boruto竭力将自己汹涌的情绪掩在笑容之下,露出破绽。这正是他想让sasuke知道的。

sasuke会惦记他。

他想的没错。

当他的身影逐渐消失在boruto的视野中时,他忽然听见了一个急急忙忙的声音――

“啊啊,等一下,sasuke师父。”boruto突然以极快的速度,奔过来,准确地,握住了sasuke的腕部脉搏,在一瞬间与他的心跳声重合,年轻而有力的温度从皮肤惊腾起神经。而在一瞬间又轻轻放开:“您知道,火影楼已经换了新地方了吗?”

他轻声问道,声流的温度撩拨耳边。

……

同样是boruto在前走,他却比原先活泼了许多。随意地与sasuke聊着天,恰如其分地透露他和naruto的情况,甚至去买了两份丸子。

这一条路其实并不远,但boruto却偏偏要经过宇智波的旧址,他忽然停了话音和脚步,站在旧址前。

“怎么了,boruto?”换作以前,sasuke大概会不怎么耐烦,而现在,他只想微微地笑着,问他。

“呐,sasuke师父。”boruto背过手去,笑着对他说:“其实,我一直都想好好了解宇智波的。所以看了很多资料,最后发现,它们说的似乎都不完全。”

sasuke心下一沉,但并未说什么。

“我不相信sadana和sasuke师父偏执,疯狂。”他直视着sasuke:“但是,我知道,曾经很多宇智波是这样。”

“我很想了解sasuke师父,过去是什么样子的人。在被老爸带回去之前,那又是一段什么样子的时光呢?”

他笑着说,雪已经刺痛他的肌肤。虽然他对逝去的人没有多少感慨。

――‘然后全部,占有。’

……

sasuke沉默了一会儿,对于过去,他还不能算毫无芥蒂。但说出口,不会再撕裂彻底。

他不介意告诉boruto当年那个庞大的家族,是如何毁于一旦,自己又是如何坠入痛苦深渊的。咒印已经不复存在他身。

但他的左臂至今还在隐隐作痛。

他一旦提到Naruto,几乎会不受控制地想起七年之前的夜晚。于是客观的回忆戛然而止,剩下感情在无底线地作祟。如果不与Naru面对面解决心结,他无法向boruto诉说。

难以正视这段荒唐。

他是该,快点去火影楼了。

于是他听见自己的声音低下去,说:“……今天不了,boruto。”

“那太长了,我还要去找Naruto。”

“我已经知道火影楼在哪里了。抱歉,再见。”

这一次,boruto无法找任何理由挽留sasuke,只看他越走越远。

他冷静地注视着sasuke的背影,又开始准备下一次的网。

他已经被卸下警惕和防备,这次不是空手而归。

他的嘴角微微勾起弧度,转身,拍拍肩头的雪。冰冷到逐渐麻木,然后走掉。

……


――tbc


评论(2)
热度(3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髂骨娜娜里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