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NSN】浅尝辄止 ①

――――

1.报社系列#1

2.婚后婚前ns都有。

3.人物归AB,ooc归我

4.配点看虐文的音乐可获得更佳体验√

本章BGM:我的一个道姑朋友-以冬

5.文艺预警

6.爽后产物不用带脑子观看:)

――――――

……

黑暗中,他抓住他的手,不停地颤抖和啜泣,眸子很深很深地低下去,嘴唇开开合合终于是什么都空空如也的寂静。

空气里涌动的是沉默,清晰可闻的呼吸声让他很想质问他:

“你为什么偏偏在这个时候结婚。”

可是张口的一瞬间就蓦然惊醒。

他从来不会这么问他。

浅浅的眠,sasuke近乎一夜没睡。

窗外的阳光照得他头晕目眩,sasuke从梦魇里迷蒙地脱出之后,就完全被请柬刺痛了神经。

一阵一阵,烦躁得令人难耐。

有千百只小虫在脑海中互相吞噬撕咬。

他仍然低垂着眼睛,拿起请柬,无言地盯着刺目的红色,心中有什么东西轰然倒塌。

但他是sasuke。

Uchiha sasuke从来不会沉溺于情爱,少年早早看尽人间冷暖,情爱之流不是将他千疮百孔就是至死方休,他厌倦了没力气了之后撒手了,旁人便以为他不在乎。

似乎他自己天生就是反骨。是自私自利又偏执疯狂的怪物。

sasuke长舒一口气将思绪拉回,披上外套,穿上鞋子,简单用完早餐,便走出了他的公寓。

他在街上走着,觉得很不适应地躲着人群。衣料之间的摩擦声竟然像巨大的噪音,让他混沌一片,耳膜嗡嗡作响。

他是来请火影大人批准他长期出村的任务的。

昨天彻夜难眠了那么那么长时间,最后的决定还是逃走。sasuke自私自利,他可以骗任何人,可以杀了自己所有的心结人,但是他究竟骗不过自己。

女与子是好,子与子呢?

是违背世俗的孑孓。

他侧身敏捷地躲开人流,终于走到火影楼下,踌躇地走上楼,敲门。

谎言一团一团在他混乱的脑海里成形,他似乎天生就是这样的人,狡诈猜疑。

握在手中的任务纸浸染上一点点的汗。

“请进――”Naruto抬头道,而忽然他看见面前黑色的人影,便拉开椅子站起:“sasuke?你怎么来了?”他皱起眉头:“出了什么事吗?”

“没有。”似乎是Naruto的错觉,他恍惚看见眼前人的俊美的脸上出现了一丝笑痕。听了这话后他才安心坐下来,再次批改文件:“呼……那真好啊。”

迷人的浅金色笑容。

sasuke拿出那张纸,微微深呼吸,声音坚决冷冽而不带一丝起伏:“我要长期出村。”

“啊?!!”Naruto这下子什么改文件的心思都没有了,他瞪大眼睛问道:“为什么?”似乎是觉得找不到什么理由,便很词穷地说:“啊哈哈,那个,你还要留下来参加我和雏田的婚礼吧?可以缓一缓……”

“吗”字还没出口,就被sasuke一句堵了回去:“不行,naruto。”他这个时候的神情非常幽深,让他看不清他面孔里蕴含着的即将爆发的东西。

非常平静又恰到好处的拒绝。

他何苦要将自己落得个这么下场呢。

“可是Sakura她……”naruto讪讪道,他不太明白今天的sasuke为什么会这样。

sasuke话语一凝,接着淡淡道:“我和sakura的事情没必要你操心。”

他生气了。

naruro清晰地认识到了这一点,阳光下sasuke白皙的脸庞有些透明,好像要就此逝去一般。他没来由地感到一阵焦躁。

窘迫。

sasuke有一瞬间的窘迫,在听到Sakura的名字的一瞬间。

他会和Sakura结婚的。如此理所当然。

可笑。

……

两人对视良久。

“……sasuke,为什么。”他苦笑着问他。但两人都看到彼此瞳孔之中的认真。

“……我不能适应木叶,我虽然相信…但也只是,出于对这个村子的最后一分情面。况且外面局势相当紧张,村子需要我。”他自认为自己说的很艰难,天知道他是多么与木叶不相容。

“没有我的一分情面吗?”

出人意料地,Naruto仰头看着他。

“……哼。”他暧昧地回答了一声。便迅速转移话题:“……那么,你和雏田的婚礼,我就不去了。”

长久的静默。

窗外仍然春花四月,陈树新芽。

“那,一路顺风。”naruto笑了笑,选择了妥协。

sasuke微微点头,转身开门离开办公室。楼梯转角处,他正好与雏田打了个照面。

“啊,sasuke君。”雏田与他打了个招呼。她手提着便当,笑意温柔。

“……”

忽然就喉咙如火灼,一个回答都不能应下,sasuke的脚步有一些停顿,随即便匆匆与她擦肩而过。他什么都没说。

没有人会不喜欢火影的妻子的。sasuke下楼的时候不经意地想。

这便和他无关了。

……

他匆匆来到火影楼外面,突然觉得恍若隔世。和naruto最后究竟还是走到这个地步。

真是可笑。

一封请柬轻而易举地将两人的关系打碎,战场硝烟散尽之后的生活竟然这么不堪,如果他那时早就知道现在是这个处境,就是宁愿和naruto一起下地狱,他也不会相信他任何一句承诺。

鼬的别天神终于是毫无用处,人死如灯灭。

无论如何,他心系Naruto这件事情已经是,毫无办法的了。

听凭时间调论吧。

他想。

naruto的妻子和他那么般配,雏田不仅是一个极温柔的女子,还是一个一开始就暗恋naruto的日向宗家的长女。

这桩姻亲将现存的两大家族连在一起,倒颇有些滑稽。

这件事他早就料到了。可是早知道又有什么用处,他自嘲一笑,就和他当年明白鼬在为自己铺路的时候一样,早就晚了。

今生至此,如同个笑话一样。

他纵身跃入荒漠,将一切埋葬在霜雪之下的木叶。

从此是跋涉荒漠的旅人,无牵无挂。

……

木叶村在他离开之后的那场婚宴,办的轰轰烈烈,当然从此往后,他和Naruto便是泾渭分明的两个世界。

简单明白,不必含含糊糊地纠结,一别经年,两厢安好。

终于。

“sasuke……我不介意的。”Sakura微微笑着,语气有些犹豫,然而她最终选择等待。

sasuke何尝不明白她的苦心。

他和Naruto一样是他的同伴,知心交心,即便经年流转,她仍然是喜欢sasuke的。只不过是,多了一些成熟和包容,冲淡了先前年少的恋恋不舍。

“谢谢你,Sakura。”他最终选择淡淡地回应,随即看到了Sakura眼里转瞬而过的落寞与不舍。

于是他在婚姻届上填写好了自己的名字。

在落笔前的一瞬间,他突然很想告诉直截了当地Sakura,他有喜欢的人了。他与她之间有着很大的鸿沟。

他们结婚之后不会像Naruto和雏田一样甜蜜,而Sakura到底还是很想让sasuke陪她,而sasuke仍然是做不到。

  拥有一个完整的家庭,平淡地过着幸福的生活,这也许是鼬所希望sasuke的最好的结局。但是这期望一开始就被打乱,落空。sasuke承认亲情是他渴望的东西,但是亲情不等同于拥有一个家庭。sasuke即便没怎么享受过亲情,也是知道婚姻是要对等的。

Sakura可以爱他,陪伴他,并且等待他回来,并且为他生儿育女。

但这只是Sakura单方面的付出。

她也知道这件事情。

所以说,她是个温柔的女人,和天下所有的好妻子一样。

他有什么必要,拒绝呢。

sasuke在婚姻届上清晰完整地填上了自己的名字。他站起来,将纸交给Sakura:“……我希望,婚礼可以从简。”他望着Sakura,轻轻一笑,仿佛有什么压在他心头的东西不翼而飞:“我很感谢你,Sakura,让我拥有一个家庭。”

“别这么说,sasuke……”Sakura被他难得的一笑而有些晃神,随即感到一股温暖涌上心头。

“再见。”sasuke微笑,走出了屋门。

……

Naruto可以轻而易举地将他放下,然而他不能够轻轻过去。

你看,现在,他也轻轻放下了。

就让一切过去吧。

他累了。

评论
热度(17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髂骨娜娜里 | Powered by LOFTER